沈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沈阳市审计局

日期:2019-03-21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参政议政最有效的一种方式。我局始终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有效推进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顺利进行。今年,收到市人大代表“关于对沈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配气成本进行社会监管”的建议后,我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办理工作责任

我局始终将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接到此建议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力同志组织召开会议,亲自部署研究,要求相关部门提高认识,联动配合,做好办理工作。并责成局相关处室牵头协调,积极了解代表想法,取得代表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局业务处室第一时间赴燃气集团对配气成本监管情况进行调查,并与市物价局进行沟通,掌握了燃气集团配气成本监管的基本情况。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办理人员业务能力

在市政府办公厅开展集中培训的基础上,我局开展了审计系统内部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传达了办理工作新精神、新形势和新任务,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作流程,明确办理规范,使所有办理人员都了解和掌握市政府办理工作各阶段的工作要求和标准,提高办理工作质量。

三、深入调查研究,依法依规开展办理工作

由于涉及管理权限和职责,目前,我局已将前期了解和掌握的情况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报告。下一步,我局将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依法履行职能,积极推进建议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