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审计局召开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定期联席会议

来源:沈阳市审计局

日期:2020-08-12

  为进一步巩固审计整改工作成果,发挥审计机关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近日,我局组织召开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定期联席会议,沈阳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沈阳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沈阳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总体情况和2019年度沈阳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市直69个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情况,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以审计成果落实推动高质量预算执行。进一步完善审计与财政部门定期联席会商制度,实现信息资源共享,针对审计及审计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分析,提出要求,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切实增强新时代审计监督实效。二是要明确责任,形成部门联动,提升审计整改监督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审计、财政、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间的横向联动,对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协同开展跟踪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果。三是要积极探索,适时推进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公开。要进一步完善审计信息公开制度,加大对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的信息披露力度,将审计报告中提出问题涉及的部门、资金量及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规范的渠道和平台对社会进行公开,以公开促进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有效结合,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为抓手,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切实发挥审计工作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撰稿人:苑庆贺,审核人: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