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沈阳市政府网站

日期:2019-04-30

   4月24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审计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张雷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张雷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和反腐倡廉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完善审计工作机制,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为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