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中央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来源:沈阳市审计局

日期:2018-08-10

沈阳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中央预算

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810,沈阳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审计署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涉及我市问题审计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涉及问题的地区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涉及我市的相关问题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部署了我市审计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东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他指出,审计整改工作是审计法的明确要求,是各地区、各部门的法定职责和义务,是严明财经纪律,实现经济社会长期平稳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履行整改义务,对照审计整改清单,积极主动整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审计整改工作高效推进。

    二是要紧盯整改目标。他强调,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认真研究审计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力度,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照问题责任清单,逐条销号处理,确保审计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三是要全面落实责任。他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审计整改工作负总责,亲自挂帅,亲自部署,周密安排,确保审计整改工作顺利进行。对存在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以及审计整改督促协助责任不到位的,要追究相关单位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市审计局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统筹协调,配合整改责任单位按照审计意见做好整改工作,并对责任单位上报的整改结果进行审核,确保整改工作质量。

    四是要坚持立行立改。他强调,对操作层面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情况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要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员,限时整改;对既成事实确实无法纠正的问题,要诚恳做出检讨,深入剖析原因,从源头上研究治本措施,健全管理制度,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五是要严格整改时限。他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倒排进度,提高效率,按照审计署的整改要求,10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