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在沈阳调研时强调 发展冰雪经济 做强特色文旅 为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沈阳日报

日期:2023年12月27日

12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来到沈阳市,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高标准规划建设“十五冬”场馆及基础设施,大力发展冰雪经济,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蓄势聚能进行调研。

作为2028年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主会场,沈阳市将成为首个既举办过全国运动会,又举办全国冬运会的“双运之城”。“十五冬”备受瞩目的冰上运动场馆所在地,落户在浑南区王家湾板块。在沈阳市冰上运动中心场馆项目建设现场,李乐成了解体育场馆群及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情况。他指出,承办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辽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全局大局,处理好承办冬运会与完善城市功能间的关系,紧扣冬运会所需,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公共配套等工作,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要着眼安全畅通,坚持基础设施先行,科学设计布局。各项筹备工作要打好提前量,确保按期保质交卷。

作为承办“十五冬”系列赛事的示范雪场,沈阳东北亚国际滑雪场别样热闹,正上演“冰雪总动员”。李乐成走进游客中心,与工作人员、商户、教练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工资发放、客流、营收等情况。经营管理负责人介绍,滑雪场今年经过改扩建,扩大了规模和效益。李乐成希望景区抓好配套设施改造升级,努力迈向“一流”“最好”目标,更好聚人气、促消费。他指出,辽宁冰雪资源特色优势突出,拥有丰富的冬季运动项目人才和办赛经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冰雪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做足文章,创新冰雪文化产品供给,组织好冰雪节会活动,切实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围绕旅游目的地打造旅游公路,加强沿线环境整治,充分展示城市新面貌。

沈阳怪坡蜚声中外,是游客热门打卡地。李乐成考察位于风景区的世界第三大东北虎园,对沈阳市文旅产业及生物繁育等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勉励沈阳锚定三年行动关于文旅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文旅与一产、二产和三产其他行业融合发展,精心策划打造高质量文旅IP,奋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沈阳市市长吕志成参加调研。(辽宁日报记者史冬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