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集锦

沈阳市审计局赴沈鼓集团开展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集体研学活动

来源:沈阳市审计局

日期:2023年07月17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市审计局组织局党组成员以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40余人赴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集体研学活动引导审计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感恩奋进。

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转子车间、企业文化展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十周年成果展、党史党建展厅,对沈鼓集团企业文化、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企业改革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在转子车间,审计干部在半开式叶轮、百万吨级乙烯裂解气压缩机组、往复式压缩机等产品模型前驻足观看,感受到大国重器、国家砝码动力“心脏”的震撼和自豪在企业文化展厅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十周年成果展,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沈阳的殷殷嘱托切期盼。参观过后,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随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鼓“焊接大王”张腾蛟讲授了《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张腾蛟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历从担当、创新、奉献等方面分享岗位建功、奉献企业、投身发展的事迹让全体人员距离感受“盛京大工匠”拼搏奉献的奋斗历程,从中汲取了勇往直前、接续奋斗的智慧和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集体研学活动,是一次丰富生动的党建活动,也是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有益实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甘于吃苦奉献、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中国式现代化沈阳实践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