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集锦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沈阳市审计局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10月28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初步学习宣传贯彻措施。


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凝聚意志力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沈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入领会“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和“六个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二要在履行使命任务中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认真谋划实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项目,聚焦发展、安全、改革、民生、法治,精准发力,精准安排审计项目,精准组织实施,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同时,坚持揭示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持续跟踪,狠抓落实,推动审计整改治标更治本。巩固完善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有效合力。

三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中推进审计机关建设。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警醒和坚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较真碰硬,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落实好“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作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的重要抓手,真正形成与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目标体系、任务体系和路径举措。建好用好“王书谦工作室”,提升审计人员“查、说、写”能力,着力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激励广大审计干部积极工作、奋发作为。


四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中创造新的业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看行动,根本在落实。要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清单化,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持续加力加劲,按照全年计划安排推进各项审计项目实施、各项既定工作落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见真章,办就办成、办就办好,决胜四季度、夺取全年红。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以最强的领导、最快的行动、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举措,在全市审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利用局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钉钉群”等平台,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增强干事创业底气,奋力谱写审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撰稿人:兰健,审核人:由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