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集锦

辽宁省审计厅在我局开展重点科研课题中期交流研讨

来源:沈阳市审计局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为认真落实研究型审计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近日,辽宁省审计厅审计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业飞同志带领科研组,到我局开展重点科研课题中期交流研讨。

  

  我局高度重视审计科研工作,局领导经常深入审计一线,带头开展调查研究、破解科研难题。去年,由局领导牵头,对我局在审计项目中开展的“动态纠偏”审计模式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形成了《“进行时动态纠偏”政策跟踪审计模式研究》课题。该课题在2020年度省审计厅优秀审计科研课题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同时被《中国审计》杂志专题刊发。

  

  在本次交流研讨会上,我局课题组成员分别汇报了《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审计分析研究》《乡村振兴审计中信息技术探索》《提升审计整改实效的深入研究》《政府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发展的探讨》等10余个课题的进展情况、主要观点和阶段性成果。黄业飞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局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并从完善课题架构、丰富理论实践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审计人员要高度重视课题研究工作,注重课题研究质量,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确保成果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和应用价值。下一步,我局各课题组将按照省厅的点评意见,反复打磨、精心修改,扎实做好课题研究的后期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报告。为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进一步提升审计研究工作的层次和水平,推动辽宁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