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吕志成率队在京开展精准招商引育重大项目 深化对接交流 拓展项目合作 共享发展新机遇

来源:沈阳日报

日期:2023年12月15日

1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率队赴北京开展精准招商,洽谈引育重大项目。

吕志成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联集团旗下的SKP商业综合体和DT51商业综合体,分别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波、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小安、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冬辰等洽谈推进重点项目。

吕志成指出,当前,沈阳市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扛牢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要使命,锚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坚决当好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跳高队”。沈阳产业基础扎实,科教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越,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充分发挥资本、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与沈阳在无人机、汽车发动机、氢燃料电池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助力沈阳加快形成对国家重大战略的坚强支撑;希望北京华联集团加大在沈投资力度,强化在沈战略布局,进一步丰富沈阳消费市场;希望中国卫星网络集团加强与我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合作,促进更多具有前瞻性的创新试点示范项目在沈落地。沈阳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为企业在沈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三家企业负责人对沈阳航空航天、汽车及零部件、商业消费等方面的基础优势、发展前景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围绕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加强与沈阳的沟通对接,积极开展项目合作,共享东北全面振兴新机遇。经过高效深入的洽谈推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拓宽与沈阳的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能级、丰富合作内容;北京华联集团考虑在沈选址布局SKP-DT51商业综合体;中国卫星网络集团将在卫星应用等领域加强与沈阳的交流合作,携手开发打造更多的应用场景。

市领导段继阳参加活动。(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