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沈阳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沈阳市审计局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近日,沈阳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露主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和市金融发展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次会议精神,通报沈阳市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我市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安排。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围绕2022年审计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会议制度作用、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李艳露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指出了努力方向和要求

会议认为,2021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有效地发挥了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的重要作用研究型审计工作取得成果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得到完善,有效发挥联席会议作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合力初步形成。

会议提出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审计委员会工作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入研究并认真开展审计工作,着力通过审计监督推动我市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提升工作成效,更好地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高效执行经济责任审计计划;要坚持精准发力,全面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效加强协作配合,深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优化培养模式,持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人员能力,着力以优质高效工作成果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人:西晓媛,审核人:郭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