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现场专项指导 力促整改落实 省委审计办召开沈阳市审计整改专项督察会议

来源:沈阳市审计局

日期:2022年06月10日

日,中共辽宁省委审计办审计整改专项督察组在沈阳市审计局召开市审计整改现场专项督察会议。省委审计办督察组、中共沈阳市委审计办主任和19家被审计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审计办督察组组长、省审计厅总审计师李冠华就此次督察提出要求;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李艳露向督察组汇报了市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和取得成效、2021年审计整改完成情况未整改问题原因及下一步采取措施等。督察组对督察范围内未整改问题逐询问了解,针对疑难问题进行指导。

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在吃透中央和省委相关精神的基础上,有力有序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二要依法依规,严守程序。坚持依法依规原则,严格遵守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及相关政策规定,深入落实党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三要精准分类,细化管理。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时间为标准,分为立行立改、按期整改和分阶段整改3类,有序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四要协同配合,闭环管理。党委审计委要发挥领导作用,协调各方抓整改,落实问题编号、跟踪督促、情况反馈、整改销号的闭环工作机制既要加快速度也要保证整改质量,确保做到真改快改。

通过现场督察,提高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化了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意识;通过对一指导,使被审计单位直接领会上级审计机关对审计整改的要求,有利于进一步研究问题解决途径,有效推动整改。(撰稿人:任丽华,审核人:郭宏)

1省委审计办督察组组长、省审计厅总审计师李冠华就督察工作提出要求

2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李艳露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