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实行周报制度 强化过程管控 沈阳市审计局全力打造精品项目

来源:沈阳市审计局

日期:2022年05月02日

为提高审计项目质量,沈阳市审计局实行项目周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大项目过程管控力度,明晰项目审计思路,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及时提报审计成果,确保审计项目高质量推进,为打造精品项目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实时掌握项目动态。周报告制度要求各审计组每周上报审计项目基本信息、现场工作量、当前工作进度、发现问题线索、即时整改情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报审计信息要情等情况,使局党组能够及时把握各项目现场审计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工作动态,实现项目进程“账单化”“清单化”管理。

二是及时调整工作方向。通过周报告制度,可以及时了解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调整决策部署,促进项目统筹优化、动态纠偏。对发现有苗头性线索的项目及时调度,加大追踪力度,必要时调整资源配置,全力打造精品;对偏离预期目标或预期目标存在瑕疵的,及时调整实施方案或完善预期目标,确保项目精准施策、精准实施。

三是经验共享激励共勉。每周例会上,局领导对上周报告情况进行点评,对有创新举措、成效显著、成果突出的项目和处室予以表扬和鼓励;对存在的共性或严重性问题及时指出,发挥警示作用,并提出改进要求,推进进全局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撰稿人:王楠,审核人:郭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