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郝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乐成发言

来源:沈阳日报

日期:2024年01月31日

1月3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入理解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好省委常委班子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带领全省党员干部投身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火热实践,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省委书记郝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省委常委在认真学习、深刻思考的基础上,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心得,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抓好贯彻落实的思路打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的实际成效,打好打赢新时代的“辽沈战役”,奋力谱写辽宁全面振兴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督促推动各级党员干部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自觉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要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处处事事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自觉从政治上看问题,坚持工作关口前移,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会议指出,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作为锤炼党性、推动实践的第一必修课,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实干实绩推动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精神,锚定党中央确定的方向不动摇,对标对表研究工作解决问题,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我们要保持首战之年奋斗姿态,强化攻坚克难的担当之心、善作善成的作为之力,坚决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各类风险隐患抓在早、抓在小、抓在实。

会议指出,要带头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要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合理诉求,着力在破解难题中增进民生福祉。要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好“四下基层”这个重要抓手,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满腔热忱投入到三年行动中来。

会议强调,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层层传导,以高质量党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教育管理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辽宁日报记者方亮、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