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沈阳市审计局

日期:2022年07月19日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开展“以案说法”廉政警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露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张浩到会指导。市局领导班子、处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县(市)审计局和市局机关干部通过视频同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要推动、提升审计经济监督效能,在反腐败斗争方面唱黑脸、当先锋。要深刻认识揭示问题是审计的天职,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直面问题,决不“绕道”;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揭示经济贪腐、财务舞弊、财政造假、会计信息失真、生态损毁等突出风险,揭露以权谋私、失职渎职、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问题;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不断强化“问题就在身边、斗争就在眼前”的意识,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敢于较真碰硬、一查到底。

会议要求,要增强抵御防范风险能力,在廉洁自律方面守底线、作表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防止在政治信仰、思想认识、遵章守纪上滑坡、懈怠和疏忽;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不断提高审计人员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减少“五多”,压减非刚性支出,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撰稿人:王皓,审核人:郭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