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践行初心使命 勇当审计先锋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沈阳市审计局

日期:2022年04月06日

面对沈阳市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沈阳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保护自己、保卫城市”的工作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前期组建7支审计先锋队、55名审计干部驰援抗疫一线的基础上,又紧急抽调60名审计干部职工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进一步充实区县防控工作力量,全力筑牢抗击疫情“红色防线”,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迅即响应奔赴“疫”线

近日,按照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决策部署,沈阳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科学研判形势,细化工作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化、再落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防控一线,在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安排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此,家住和平区、沈河区等8个区的60名审计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主动请缨,领导带头、党员出列,连夜组建8支抗疫志愿服务队,其中局、处级党员干部达42名。大家克服困难、迅速集结、主动对接、受领任务、赶赴一线,扛起防疫先锋的责任与重担。

岗位就是“战位”,担当作为筑牢屏障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全体审计抗疫志愿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视岗位为“战位”,保持战斗的状态,深入社区、小区、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做好测温、信息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有的逐栋通知住户参加核酸检测、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有的参与各疫情防控小区值守、外来人员排查管控,有的引导候检群众和答疑解惑、劝散聚集人群、参与便民服务,还有的帮助社区整理运送物资、开展消毒隔离等,确保了各项防控任务的圆满完成,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党员就是“旗帜”,践行誓言冲锋在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沈阳市审计局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战场,作为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的生动课堂,作为增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的“磨刀石”,注重鼓励激励,严肃工作纪律,营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鲜明政治导向。广大党员干部在属地社区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带头在重要部位、重点时段分工把守,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他们当中有的已临近退休,长时间的工作已经体力透支,却热忱不减、标准不降、坚守岗位;有的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将休息的机会让给其他人;还有的突发身体不适无法坚持,动员家属代替自己值守,身体稍有好转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交出了合格答卷,真正做到了哪里有防控、哪里就有党员,让审计“志愿红”闪耀在战“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