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沈阳市审计局深入践行“两邻”理念 积极开展党支部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等活动

来源:沈阳市审计局

日期:2022年02月18日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审计机关在“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行动中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为民宗旨,实打实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将“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及所有党员干部群众,春节前夕,市审计局党支部全覆盖开展了与对口浑河湾街道和平湾等5个社区26个困难群众的结对帮扶工作,得到了局党员干部的支持和困难群众的认可。

  

  一是充分调研了解帮扶群众所需。为将工作落到实处,局机关党委提前做好调研摸底工作,与社区书记、联络员等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和掌握每户困难家庭的具体情况;召开党支部负责人会议,详细部署帮扶工作。各党支部积极响应,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迅速与困难群众对接;各支部党员和群众踊跃参加,总计捐款捐物14350元。

  

  二是领导带头慰问帮扶对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带头参加活动,亲自深入到所在党支部帮扶的困难群众家中,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问寒问暖询问节前家中年货准备情况,鼓励对方要锻炼身体、保持乐观心态、积极战胜病魔。受帮扶对象深受感动,表示感谢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群众的热情帮扶和新春祝福,感谢各级党组织的关怀和暖心举措,一定克服和战胜各种困难。她表示,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困难群众的生活会越过越好,沈阳的明天会越来越辉煌。

  

  三是全局干部职工踊跃献出爱心。我局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大力开展了“聚真心、传爱心、暖民心”困难帮扶捐赠活动,仅用两天时间就收到来自10余个党支部的衣物271件、电器5件、书籍用品类138件、生活用品11件,并组织青工委同志第一时间送到局附近的南湖捐赠点。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开展此项活动很有意义,为身边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问题、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集中体现,并希望今后继续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将“两邻”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惠及更多身边困难群体。(撰稿人:田浩羽,审核人:郭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