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2021年度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加强政治建设树立强基导向 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李乐成出席

来源:辽宁日报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1月17日,2021年度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各市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部署今年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各市委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乐成出席会议。

  张国清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履行职责更加主动,理论武装取得实效,基层基础不断巩固,党建创新实现突破,服务大局成效明显,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张国清指出,做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基层党组织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主动走进群众、服务群众,深入排查、主动化解各类矛盾,让群众感受到党时刻就在身边,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在推动发展的良好业绩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

  张国清指出,要牢固树立强基导向,持续推动基层减负增效,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抓基层基础的鲜明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切实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选拔任用干部,进一步激发强基内生动力,让基层工作更有吸引力,让基层干部更有成就感。要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问题导向,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更高水平平安辽宁建设。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选好管好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省委常委和相关省领导出席会议。省委各直属党(工)委作书面工作述职。(辽宁日报记者杨忠厚)